close

【Day 3-陽光大好だいすき!散步谷根千,這麼溫馨的地方到處是靈園!?】

為了避免前一天所犯的錯誤= =.
今天特別早起就動身,直接前往,陽光特好!!!

交通路線:新宿車站【JR山手線】→西日暮里→根津

谷根千原來是保留濃厚的下町風格(註:仍生活在江戶時期風格的木造房子與建築形式)取自【谷中】、【根津】、【千馱木】三個地方的名字.
之前並沒有特別找資料,只是聽到是個懷舊的地方、適合散步的地方以及很多貓咪的地方,就讓我十分期待~
只是我怎麼老是對野貓比對我兩隻家貓有興趣呢?...隨便躺在地上翻個身、用毛爪揮舞個兩下,都可以得到大家的驚嘆"卡哇乙~卡哇乙",以及快速謀殺旅人的底片...(笑)也許是因為野貓有種令人掌握不住的野性= =+人性阿...又也許是因為人身在異地嘛,語言不通,跟貓咪就無需多說哩~

『旅人,得到貓咪的友善回應就好像的到當地認同一樣。』--小鹿‧心之俳句.(茶)

出根津車站,一股平靜安和的氣味馬上迎面而來

21-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很貼心的出現一張地圖

IMG_1698.jpg

其實也不知道確切應該往哪個方向走;目的地是什麼,今天就直覺、隨性一點,看看我們能看見哪些風景,遇上哪些人、事、物,這種悠閒感真不賴,果然放下工作幾天來這裡是對的!想到同事還埋頭在辦公室裡就有一種爽快感

走進根津商店街,有幽靜的巷道,兩層樓高的建物,小而古樸的二手商店,人家門前隨手栽種的盆栽,倚牆而生的植物,某些角度對我來說並不陌生,畢竟是眷村長大的哩,只是過慣了都市生活,這種屬於鄉下的安靜很舒服呢~

 

IMG_1701.jpg

 

IMG_1706.jpg

還有店家供應散步地圖及"貓步地圖"

IMG_1702.jpg

這家店專賣手工皮件.老闆是位年輕的小姐.所有手工皮件從打版.設計到縫製.都是他自己製作的,但一問才知道連做一個皮夾都要等3個月...做一個包要半年到一年不等~(捻鬚)價格則是起碼上萬日圓.

IMG_1705.jpg


我喜歡這裡高低起伏的路線,每每沿著斜坡緩緩上去,就很期待會看見什麼樣的風景。

往谷中二丁目的方向,這裡開著一家貓咪個性物品專賣店

21-2.jpg

店貓大人登場!!

牆上的瑜伽貓.好像真的悠閒的躺在圍牆上哩

 DSCF5380.jpg

 

跟店貓大人說掰掰再往上走.是怎麼拍都有夢幻感的一條路...

其實因為這裡往上走到底幾乎都會遇到靈園=.=我很快轉往另一個方向。
在路上遇到一個日本中年男子主動跟我們打招呼.........這裡開始並不是要講豔遇或是搭訕的故事,他是一所高中的老師,他先是被友人身上的大HOGA相機吸引,便主動與我們聊天,他也正在拍照,說他喜歡在各地散步的日子,隨心攝影跟記錄,還有來過台灣爬雪山(我都沒爬過哩)。我們還很認真的換了名片,他努力學念我們的中文名字念法,給我們他在奇摩的部落格網址,請我們把今天拍的照片放上去,並幫我們照了張相說是要放上他的部落格,融洽愉快的以簡單英文句子聊了超過半個小時...

然而回來台灣之後想要找這個人的名片跟部落格,卻怎樣都找不到= =+...我的朋友也找不到................

該轉話題了~大白天的~其實只是我們迷糊啦~哈哈...
這條就恢復溫馨感了(呼~)不過風格就很不一樣哩,比較有西式的味道。

 


走半天終於遇到旅行重頭戲:吃!
有名的竽甚燒,限量抹茶和紅豆餡的.立刻各來一個!


冬天限量抹茶竟然是冰餡

21-3.jpg

遇到手做小物的小攤販.還上過雜誌哩.一系列鍋牛的可愛圖案.全出自她之手~

金太郎飴!可愛的老闆跟金太郎一樣可愛啦!

各式各樣的糖果商品

21-4.jpg

根津神社-東京十大神社之一,江戶時代規模最大的神社
據說4-5月整片旁邊山坡都是杜鵑花.下次來享受櫻吹雪的時候順便再來逛逛XD

21-5.jpg

來到神社就先學人家洗洗手吧


一整排鮮豔的鳥居:信徒們還願、答謝而建造

 

逛了逛神社,替媽咪買了個祈福的御守,遇到一對年輕情侶,當那個女孩把一本看似筆記本的精緻手本拿給"廟祝"時,他們客氣的講了幾句,廟祝就開始在手本上用毛筆寫字、然後蓋章,台灣俗的我們當然不知道這是在幹嘛~問了女孩才知道.原來那是本"朱印帳"專門到神社請廟祝寫跟蓋"朱印",很多人都專門在收集哩~看來下次我也要準備一本ㄏ~

離開根津神社,轉往谷中靈園走走.
來日本之前,什麼都還沒好好準備,唯一先計畫好的就是要吃這裡的烤仙貝!果然在往谷中靈園的途中就發現一家!遠遠看到的時候我興奮的都要尖叫口水都快噴出來了!!

大黑屋!

 

也太多種啦~我每種都想買阿!!

 DSCF5502.jpg

要吃的還有很多,先花了¥630買這包醬油口味的

DSCF5507.jpg 

離開黑大屋,經過天眼禪寺,有家專賣和果子的店,小櫥窗裡五顏六色的嫩Q和果子又向我們招手~

這家店是"天三味",真的好吃!!有幸福感的甜點阿!

 

我們分別買了柚子和櫻花口味,我在這裡學會了"柚子"的日文念法~謝謝老師父XD

雖然嘴裡甜孜孜的,但一走出店外,我們立刻覺得氣溫奏降~溫差也太大了,也不過下午3.4點,溫暖的太陽不夠力,取而代之的大風呼呼刮來~ 大概已經降到10度左右,雖然穿著新買的小外套已經不夠哩,還是要谷中靈園前去!~

路上看到卷毛的福山雅治,(阿~我笑了!不過還是帥啦)是坂本龍馬傳!很期待說~

當我們終於在夕陽下走到谷中靈園,發現眼前的景色真的很值得阿!!其實就是墓園( 嚇!)但中間寬大的車道兩旁,都是櫻花樹阿!!!!
超美~
至於墳墓的部分我就帶著敬畏的心,不敢多看或照相哩。

差不多該動身回去旅館了,這天真的好冷...回去的路也是不算近~等車之間我們需要熱咖啡!!
連月台上的咖啡機都令人感動T.T 好多種~出來還有杯蓋,就像去買city cafe
(我這就叫台灣ㄙㄨㄥˊ嗎?)

一回到新宿,寒冷讓人瘋狂想念台灣的火鍋,因為日本食物偏重鹹,拉麵的湯我們大多不敢都喝下去,所以我們便開始積極找尋shabu-shabu.
原以為會很多家,但這裡的火鍋真的算是高價位的食物阿~千挑萬選(其實多是衡量自己的荷包)終於選定一家,遇見服務員是內地姑娘,這種飢寒交迫的時候可以用中文溝通真好阿T.T~
鍋只有幾種,一般在台灣吃到的吃到飽在這裡只限吃1.2到肉類.其他就是青菜了,而且內地姑娘說一定要點酒= =+不知道是一定要點還是我們被騙了~因為太冷了,冰啤酒跟冰梅酒上來的時候我們無法大口享用~跟泡完溫泉的氣勢差很多阿!

這是月見海藻之類的開胃菜..調的酸酸的不錯吃阿~

這是我們點的鍋,不像一般多湯汁的火鍋,當料煮熟的時候湯汁也差不多收乾了;有胡麻/味噌/醬油三種湯頭可選擇,平均一人花了¥1500(台幣約 元)裡面材料容我為大家介紹一下:

豬腸或豬肚之類的一小搓.韭菜半鍋/高麗菜半鍋.胡麻湯底....結束....(唏噓阿)
而且想喝湯的我們再度點到最鹹的口味!!!T.T


結果今天最大的領悟竟然是請各位要珍惜台灣的吃到飽阿!還有199的涮涮鍋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hicken有三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